吴齐台

【德云社】李鹤东x你 “求婚后的二三事(五)”


『第一人称视角』


「一」婚礼(一)


   我昨天下午三点就被要求开始睡觉,这很难为我一个夜猫子。

   结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。

   这是我在跟了所有流程之后,才得出的至理名言。

   所以……打死也不会有下一次了!


   我妈昨天早上才下了飞机赶到酒店,我家其他人甚至是连我亲亲姥爷到的都比她早,整个人轻松地不得了,我问她是不是觉得有我这样的姑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
   我妈三观特正地回我,“那本来就该是你们的事,办或不办是你们的自由,我只是应该作为一个长辈给你我的祝福,仅此而已。至于其他宾客,你喜欢就找,不喜欢就不请,也是你的自由,从来就不是一个换钱的手段。”


   你看看,不愧是我妈,就有这种大姐的气势!


   我试试探探地问她,希望我什么时候给她生个外孙女。


   她回头拿眼睛从上到下扫了我一圈,“小瘪犊子,你是不是怀孕了!这还没结婚呢!我踢死你!”


   啧,你看看,说好的自由呢?


「二」婚礼(二)


   早上起的很早,早到什么程度呢,连鸡都没叫,我就先被叫起来咯。


   张老师他们按着我把半生的饺子给吃了,完全不顾我说的生饺子也许可能对孩子不好。


   我妈坐在我旁边淡淡的准许,特别不善解人意,“没事,这饺子除了皮生点,馅都是熟的,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
   是没什么问题……你倒是别包姜丝馅的啊!这是人干的事吗?你是亲妈吗?


   别人都是因为不想离开爸妈难过的哭,我是生让这盘饺子给辣哭的。

   鼻涕一把泪一把,幸好没化妆,不然全废了。


   好不容易挺过来整我这趴。

   看着芳芳和大小姐他们一个个摩拳擦掌,兴致勃勃地等着搞东哥,我很欣慰!


   我闺蜜挺着肚子给我化妆,然后饶有兴趣地非要跟我订娃娃亲。


   我仰着头逗她,“要是是个男孩,我家李先生指定想都不想就点头,要是个女孩,啧,这事儿可就说不准了。况且你看看我身后这群孩子舅舅,外头那群干爹,你家这个想把她娶回去可难于上青天啊!”


   我闺蜜让我故意阴阳怪气地语气逗的手抖,“我告诉你啊,你别逗我乐,一会儿妆化花了,你可不怪我!”


   张老师在一旁默默补刀,“没事,她都长成介模样了,画成猴屁股都算似救她!”


   然后,好不容易描好的眉毛在那丫头笑到颤抖的爪子上彻底歪了……


「三」婚礼(三)


   东哥他们带着抢亲团来敲门的时候,九龄他们竖起得是十二级戒备。


   九龄九华打头阵,让他们从门下面把红包塞进来,饼哥在外面喊,“门是死轴的,你们至少也得开一门缝!”


   被小黑猫一口否决。就听大楠在外面使软话,“师哥,老大,你就开一个小缝,我们绝对有序,让干嘛干嘛。”


   九龄一听这话气不打一出来,“你放屁,净这个,我这回指定不信你。”


   老秦的声音传过来,“成成成,我们塞昂,你们要多少?”


   “有多少要多少!”小郭老师相当给力。

   “带多少拿多少!”张小辫儿顺着补刀。


   “不是祖宗,我们这一会儿还得给亲朋好友发点儿呢!”九郎动之以情。


   芳芳十分迅速的驳回感情牌,“肥水不流外人田!”


   红包总算是塞进来了,一共才五张,秉着“lady first”的原则,全送到了我闺蜜手上,我让她拆开看看,那丫头兴高采烈,打开才发现是十块的。


   “不行,让他们再给!要红的!”我当机立断。


   东哥一听见我的声音赶紧开口,“媳妇儿你让我进去,我全给你。”


   九熙在一旁帮腔,“是啊嫂子,你让我们进去,我们倾尽所有。”


   九华半蹲着冲门外,“你说这没用,我们都商量好了,先塞后开,不给不开。”


   眼瞅着何老师都发话了,外面也是没法了,又慢慢悠悠地塞进来七八张红包。


   “嘛色?”小郭老师急急忙忙问。


   “红的红的!”芳芳拆开之后冲我们晃。


   “九龄你们仨分了收好,别让他们给弄回去!”我坐在床边指导,“让他们再给三张,然后退回来俩,留一个开第一道门。”


   九华表示他来,芳芳和龄猫就往隔间退。外面也是听见我说的话,这次红包塞得痛快。


   我示意九华检查之后千万收好,才让他开门。


   屋外的人一拥而入,听声儿是瞬间占满了整个客厅。


   “这咋还一道啊!”老秦敲着门,让我们开。


   “没给钱就让开,哪来的这买卖!”小郭老师检查了一遍门锁,仰着头冲他们喊。


   “你们开开我们就给。”阿陶老师说话十分有力,一副说话算话的老艺术家姿态。


   小郭老师非常不屑,“我再信你我是那个!不开不开不开不开不开!红包进来才开!”


   “媳妇儿。”东哥可怜巴巴地喊我,虽然很受用,但我仍旧秉持本心,坚定信念。说不开就不开。


   总不能僵着,抢婚团只能选择继续给,十多张红包塞进来,大家分好,又做好架势把准备开门。


   “哎,你们进来的时候轻点固秋,我们介有孕妇。”张老师这话一语双关,一来怕伤着我闺蜜,二来点他们还有我这回事儿。


   门外人除了孩儿他爹,基本都听懂了,开门的时候也没往里涌,都慢慢悠悠往里走。


   卧房挑的是整家酒店最大的,这么多人一起进来也不显拥挤。


   “媳妇儿!”东哥一身刺绣汉服,颇有游侠贵公子的气魄。


   “诶!”我脆生生地应下。


   跟在东哥身后的师兄弟齐声声地喊嫂子。我闺蜜适时把提前包好的红包递出来,九龄给他们发下去。


   小郭老师一脸心疼,“也该到我们了吧!”


   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把“姐夫”喊得震天响。


   连张老师也毫不矜持……一群财迷!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